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想法2023/09/16


    
一周又過去了,時間就是如此快步大步的往前走。那天上午回請了團體裡的長輩們,她們有些不好意思被晚輩我如此對待。一直以來她們總是在照顧著我,姊說著要拿錢給我,被我拒絕的說想法。

    姊說著觀念,錢在眼裡它只是個數字,可以買到快樂、開心它才是有意義的。那天早餐約會,退休的老師、教過大姑也退休的老師說著要先走,對人敏感的我跟姊說著,喜歡看到老大的她,照顧著愛當老二的她。

    緣份好的她,聽我如此說,懂得的笑了。我問姊「你剪頭髮了啊!」八十多歲的她說「剪了一段時間了,不好看。」我說「好看。」跟緣份好的她,說我對『好看』的定義「覺得人善良怎看都是美麗。」外在的好看很假。

    跟她說我的一些想法,與她相處過,知道她是懂得。想法是如此:喜歡給人看到美美的自己,覺得那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因為人都喜歡看到美的東西。我自己也是,別人說你長得漂亮,說著想法外表的漂亮那是父母給的東西,不是我的,但那可以的笑容是我的。

    所以我喜歡給人照相時,希望每個人都能是開心的笑,只要燦爛笑,我就會覺得『好美』姊聽了又笑了。還有交朋友喜歡看到人是『善良』的,不善的,或緣份不佳,就是學習著的遠離些。

    因為每個人都應該讓自己成為一位更好的人而努力。不對盤的人,會互相消耗彼此能量。人生苦短,不應該是如此。每個人都應該讓自己成為一位更好的自己,去做最大的努力。這是有些年紀後的體悟,分享有緣人。有了這種認知後,人是可以自在的生活。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