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工作2023/09/06

     「她加班,說她要吃什麼便當,她老爸就幫她送去。」朋友說著在家附近工作的女兒事。孩子喜歡在家附近工作。也還好住在內湖工業園區旁,工作機會多。退休的老爸也願意如此的幫孩子做服務。

   「媽媽我要慢慢找工作,一定要找到一個喜歡的工作。你不要催我喔!」女兒如此說。就聽話的安靜。這是與孩子相處的過程裡,慢慢磨出來的相處方式。

    女兒跟我是很不一樣的人,只跟她說了我的希望。希望她是到大公司工作,她有聽進去。那天她去二家大公司面試,二家各考試就考了一、二個小時。知道她是有程度的孩子,二家都要錄用她。

    回來的她跟我長談,說著她沒很喜歡這二家工作的環境,隔一天要面試的第三家,她也不想去,說著或許她在回去讀研究所。問著,怎麼辦? 告訴孩子無論如何,第三家的面試答應了,一定要去,後來的事,後來再說。

    第二天孩子去應徵回來,開心的跟我說,第三家就是她要的。環境好,工作的同事慈善,她要的待遇,他們一口就答應了,跟那裡的主管相談甚歡。

    要說的是,那就是磁場對了。每個孩子要走的路都不一樣,但知道善良的她,是會有好福報的。願孩子能一直的平安、快樂下去,媽媽的我會一直的守護著她。 

                                                            小時候的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