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學生2023/09/14


    老師早安,這禮拜一做了豆沙包,有留一個給你帶回家喔!」高二讀餐飲課的給我訊說著。「好,感謝你。」「不客氣。」上禮拜上課,已很久沒生氣的她。上課做運動時,做的很累,說了一段話。讓老師的我想笑。

   她說「我每次生日願望都會說,不要上累爆課(這堂課),但家裡沒人支持我,他們都覺得我很需要上你的課。」說完孩子她還是很認命的做,所有該完成的運動。最後前後翻完,我們愉快的說了再見。

    帶她已三年,真的覺得她愈來愈棒! 偶爾的鬧鬧情緒ok。想想我們大人都會偶爾心情不好,更何況她是孩子。三年了我們也磨合的愈來愈好,當她情緒來,老師我放淡,她一下就過去。

    周三上午會上自己喜歡的學習課-畫畫課,下午到工作室要給姊、弟他倆上課。已讀高中的姊姊進工作室,開始運動,就是認真的態度,第一次教『前後翻』,告訴要領,高大的她馬上就學會。『跳繩』前、後、走路跳時,我會說「好..很好就這樣..撐一下快完了,不要墊腳……速度要一致喔!...等。

    在吆喝聲中,孩子一直的進步。那天我們做了『雙球、雙腳拍跨』大孩子的她可以的做,完成後看的出她高興,老師我也高興。運動做完做視覺功課,孩子的認真且用心完成,老師我是高興。

    國一的弟弟上課一樣的認真。選禮物,孩子選了一個七巧板,他說不知如何玩。找了一些七巧板拚的人物動作圖案,拚動物、昆蟲、物品的圖案,給孩子要他回去練習拚,下次來老師會考試,會拚五個特定的東西,就有禮物。孩子開心的說,耶!孩子們願意的學習,老師我開心呢!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