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代課2022/05/15


     老師在嗎?」「好!」先生叫了躺在床上的我說「你跟老師約了是嗎?她在門口了。」「喔!」趕快得起來。周末的下午我們說了要去散步。見到她,她口罩帶了兩層。疫情期間,現在日子愈來愈艱難了。還是會運動的我們又更加的小心。

    在家後面開著小補習班的她,近來日子過得又更艱辛。有小朋友班上確診,被隔離不能來上課。她說自己是如何的小心,,隨時做著會休息的準備。想想真的辛苦。

    說著她只要不在家,都會接到結婚兒子關懷的電話。兒子在她手機裡裝了定位系統。問她「如此開心嗎?」脾氣好的她說著「都可以。」我說了她的好命,兒子願意的如此關心她。她笑笑說著「也是,也是。」

   「你是老師。」「是,哪位。」「我這是幼兒園,可以請你周一來幫忙帶課嗎?」「喔!好」。就如此的答應周一去幫忙代課。朋友問我「你認識嗎?」我說「不認識。」「那他們怎會找到你。」「對喔!不知。」

    想著自己為什麼會答應,已處在半退休的我,知道自己偶爾會懷念大班級的教學。答應就答應,利用工作空檔時間就去玩玩。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