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獨特性2022/05/14

    「老師今天我有帶防疫散。」「謝謝媽媽(學生家長),多少錢?」「醫生很有醫德,是很棒的人,你放心喔!」「好。」媽媽又說「我是道德潔癖的人。」我說「喔!我也是呢!我的潔癖是學習上,上課的老師專業在好,覺得不合我眼裡的品德標準,那是不行的。」媽媽說「那感覺我了解。」

    那也是緣分吧每件事都沒一定的對與錯,是緣份。說說跟媽媽的緣,她願意的相信老師我可以把她孩子帶好,孩子也就一直的往上進步著。一直以來在教學工作裡發現是如此。親師溝通的越好,孩子表現的就越好。

    曾上過一堂學習課是如此說:當我們愛自己,想做自己時要怎麼操作,那是要從在乎自己感覺開始。面對生活跟權威,要拿回自己主控權,給自己力量。當我們漠視自己感覺跟情緒,最後會變成麻木的人,那是會生病的。

    我們能來到這人間,絕對是一件神聖的事。生命的本質是『快樂』、是『喜悅』。要學習連結自己內在的靈性,認識內在靈性的自我,建立對自己存在的信心,不用跟別人做比較、競爭。

     聽自己內在靈魂的聲音,建立自己的『獨特性』,找到人生要走的路,活得『自在』跟『快樂』。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