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本分2022/05/03


   「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如此跟你說話。」「知道,沒事,我沒生氣。」網路掛號不太會,請孩子幫忙。動了我電腦,Google信箱動過找不到了。請孩子來看看,問著她是怎麼弄的。孩子嫌煩,情緒上來,說話大聲了。

    事後孩子反省,知道自己錯了說「對不起。」。那天爸爸生日全家都在,當著大家面說著我的希望『希望我們全家可以是【和諧】的。』兩個孩子適意的笑。孩子大了,可以得懂我的希望。

     說說『本分』(查了電腦是《本分》不是我一直認為的這兩字《本份》)這件事。家要如何達到【和諧】,就是大家都在做著自己《本分》內的事。譬如:先生賺錢會拿回家裡給太太。

    家裡的基本開銷,先生知道是自己的責任,願意的負責。太太愛做家事,願意的付出,每天做著全家人的三餐。滿足先生、孩子的胃,雖說是辛勞付出,不會抱怨的願意做。

    那孩子呢? 願意學習認真,可以的幫忙。這是理想的狀態,如此家裡會是【和諧】的。大家都願意的做著《本分》內的事。不計較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

    想想這也是把私我縮小,把『愛』放大的原因。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