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喜歡2019/11/20


   
    現在的女兒懂事用功。開心一切的否極泰來,一直讀私校的她,到了公立高中,三年來看著她經歷許多事,曾讓媽媽我擔心,現在的好是讓人感到欣慰的。
   「媽媽你如果太累,我自己坐公車回去。」她曾說過(現在的我樂著做孩子的御用司機) 。「妹不要如此晚回家。你今天自己做公車回來,媽要休息了。」那天去電給晚上10點還在路上的她。第二天載孩子去搭捷運,孩子說「那我退選好了,選太多,老師作業又很多。」
    孩子解釋著她的晚歸,我說著有些東西可以在家做,太晚回家媽媽是會擔心。被唸後的那天她來電說「媽你在家嗎?我等等就回去。」下午四點接到孩子電話,想想孩子是乖。看到她認真快樂,媽媽我其實內心是開心。
    回想小時候的她,跟哥哥很不一樣,被動不是很愛讀書,曾讓我擔心。讀私校的他們課業是重的,她小二那年,為了要讓她愛上讀書用了方法,知道她重吃,有一段時間常常帶她去可以坐久的咖啡廳吃飯。
    那是在爸爸當班的時候,很少外食的我們,能如此外食,孩子是覺得新鮮的。先是給孩子飽餐一頓,她會很滿足的說好好吃,接下來她要讀完一本故事書我們才可以回家,在哪種喜悅後的好心情,叫孩子做任何事,他們都會是願意,如此多次把她讀課外書的癮給引出來。  
     這孩子在小二那年後,就很愛閱讀課外書,知道這對她後來功課有很大幫助,這也是後來選中文系讀的原因,因為真的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