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幫助 2019/11/15


   
    朋友說了她朋友的勇敢,那天我們見面相見歡,心想為了她孩子我可以做點什麼事。那天我們約在士林摩斯,與我同齡的氣質很好,聊著聊著慢慢切入要如何幫忙這件事上面。
    有四個孩子,老大老二年齡相近,老三老四年齡也相近,老二老三相差七歲。老三老四小時候她很辛苦。先生在大陸工作,她常常要帶著最小的兩個孩子做早療,想像那畫面是辛苦。那天我帶她去《工作室》,教她簡單的體能運動,球跟身體的協調運動,希望她學會教孩子。
    老師回國的那星期約了她們見面,希望老師能幫到他們。依約我們在士林捷運站見面,高二的老四問我;「真的可以問問題嗎?」我說;「沒問題,可以的。」他說:「三個會不會太多。」我說:「不會,可以二十個問題都沒關係。」把兩個孩子帶的好,看上去就是有滿滿愛的孩子。相差一歲的他比姐姐高。因為早療做得好,看上去都不嚴重,姐姐小時候曾傷到腦,弟弟有輕微的自閉。
    那天我們做了一些檢測,姐姐因為對陌生環境敏感,剛開始測驗不斷的流手汗,讓檢測進行的不太順利。姐姐的皮指紋非常特別,由此也可以知道是很特別的人。姊弟倆問老師跟人要如何相處的一些問題........,幫孩子跟媽媽與諮商能力強的老師合影,組成一個群組。希望孩子在學校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如何處理,相信有菩薩心腸的她可以幫到孩子。
    已高三姐姐的她幫群組取了一個名字叫哈哈哈群組,這名字取完,大家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