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孝心2019/2/24



    那天我有活動,問了小姑何時出發,說著可以早上,過年去看公公。會晚起的孩子為了配合我,被我們拖起來的在車上睡,八點多兩台車我們大家往五指山出發。
    往山上走去,山上的氣溫略低,五指山上停好車找了桌子擺上公公相片,大姑小姑準備了東西,我也準備了東西,祭拜的物品擺好桌上,初三的上午來祭拜的人還真不少,我好奇的看了鄰桌的相片,有種很特別的感覺說不上來。
    我們一家人加大姑小姑六人拿了六根香拜公公,拜完她們帶著我們全家唸了天主教的經給公公。唸完我們一群人往裡面移動,右邊第三個通道底,往放公公骨灰處走去,大家在很窄的空間裡跪下磕頭,先生公公報告的說「爸,要結婚了,還要再考指考。」小姑說「爸我退休快一年了,媽現在還好。」大姑說:「(姪女)又生了一個女兒,(先生)60歲了。」說實在的在旁邊的我是感動,喜歡他們家人對父母孝心的那種表達。
    婆婆身體不好,小姑退休的細心照顧,發現婆婆的氣色愈來愈好,過年我們吃年夜飯,看著她們用心地幫婆婆把關著每樣婆婆能吃的東西,婆婆像孩子似的吵著要吃東西模樣,有趣!
    今年的除夕先生當班,孩子跟姑姑們玩著牌,我們在婆家等著先生九點下班回來全家在婆家歡聚了一會,才回不遠處我們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