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過年2019/02/08



    兒子回家過年,先生中大獎的在除夕、初一、初二當班,有小小的輕鬆。除夕回很近的婆家,年夜飯三家準備,自己滷了牛腱,做了香腸、牛腱拼盤,佛跳牆、跟自做羅蔔糕,如此就搞定,今年是輕鬆。
    除夕當天沒老爺要侍奉,孩子還在睡,理完家開心的做自己事。想想這一年來的學習收穫,內心是滿足,是快樂,都是自己要的,期許自己再努力。
    兒子回來過年做媽媽的我高興,他教我們玩『拉密數字』桌遊,規則一:不同顏色要是相同數字,規則二:相同顏色要是不同的順序數字。第一次出牌要破冰,得超過30還有百搭牌,玩時得要很專注。當天晚上不服輸的妹妹一直跟哥哥玩到晚上兩點,第二天一直贏我們,這是她努力的代價。
    孩子回來看得出爸爸的開心,我也是滿足。今年上半年家裡會有很大的變化,兒子要辦婚宴,女兒要努力地參加指考,下半年女兒將成為大學生,告訴自己冷靜、安靜地陪著孩子成長的做調適。
    說好初四全家陪爸爸去陪山,喜歡哥哥跟妹妹的能聊,那是我會開心的事。我們去了我不喜歡的丹鳳山(有幾處的垂直攀岩),見到我不擅長的攀岩,緊張捉繩索,兒子一直說「媽媽你可以的,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我說:「這話怎是如此熟悉啊!」兒子笑了,對呢!那是小時候我會跟他說的話啊!
    一路孩子配合我的拍照,喜歡一家人如此地留下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