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回憶2019/02/17



   年假過開學了,課也入續的開始,久沒見的『海蟑螂』(學生LINE稱號)也出現了,來訊問著:「今天要上課嗎?」「要喔!」下午三點訊問:「四點上課嗎?」「不,三點半。」
    孩子可愛三點半趕到工作室,準時,動作是迅速。國三的他,安靜的做著功課,看著從不遲到的他,安靜認真的做著功課,突然看到了一個影子。
    前幾次上成長課,老師提了多次要我們做回憶的功課,回來想著要做要做,俗事多的想不太起來。今天乖巧的『海蟑螂』在我面前認真的做著功課,頓時讓我想起了以前自己的一些片段,想著眼前的某些點跟我是像。
    乖巧安靜模樣像,每次都是認真的做著給他的功課,是那麼安靜地做。記憶裡小時候的我就是如此,知道自己從小就很討厭不守時這件事,跟他也像。想起自己常常是不喜歡很多人場合,這點女兒也跟我像。出了社會更是,工作刻意地找安靜人少的環境。
    年輕的我愛學習,記得在牙科工作,因為勤快愛學,受老闆喜歡教我很多。那天跟朋友還說到以前那年代,不是讀護理的我,還幫人打過針,也是很會洗牙的小護士。
    細想過往 分析自己是位認真沒企圖心的人,在那精華的年紀做過基金會『秘書』,補習班『班主任』,幼兒園『園長』。年過半百的我現在思維,那只是代表某個時期的我,頭銜不太有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