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書僮 2019/02/18



 「妹妹早點去!」「喔!」「會有好位置。」要上家教課前一個小時我們先去了餐廳,這是思考過後所想出的方法。那天覺得可以到餐廳二樓,運氣好的沒什麼人,在那空間裡是安靜的。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就好好做個『書僮』的陪,孩子在旁邊上課,在她旁邊做自己喜歡的學習事,第一天大二的台大家教生準時的到餐廳,幫孩子倆點了飲料,他們就在我的旁邊上起課。
    高興的是孩子自己願意要用功了,那天跟先生說了孩子的決定,先生沒說話,話少愛孩子的他我知道他默許了。這是我們做父母能做的事,希望對她會有幫助。
    孩子對我們如此的幫她,知道她內心是感激的,那可以從她忤逆我的話少了看出(她也只會對我)。思維到真的每個人是如此不一樣的,覺得孩子一定要到火燒屁股才要用功,這方式跟以前的我是不一樣。
    想想以前娘家孩子眾多,自律高的爸爸身教在那裡,工作繁忙的他,無力管我們太多。孩子的我們各自發展,在學習上每個人都很不一樣,大姊的她話不多功課好。我哥哥酷,功課普普,年齡接近的我們小時候很會吵。我跟大妹功課也普普,大妹某個點上是比我聰明,那可以從過年玩牌時她都會贏我們看出來,兩位最小的妹妹算聰明,那是可以從後來的成就看出來的。
    這陣子老師交代要做回憶的功課,慢慢地想起以前的一些片段,是會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