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工作2018/03/15



    日子做了新的嘗試,到遠處上課。教朋友的兩個孩子,給了我他們補習班很大的運動場地。那是有別於我們鬧區裡的工作室,可以大聲說話跟做運動的地方。小四的弟弟聒噪跟姊姊個性差異大。弟弟問我會不會不喜歡他,孩子問的直接,說不會。知道自己有同情弱者性格,孩子問這句話會讓人心疼更愛他。
    在做協調的球類動作看到孩子不協調問題,孩子說:「我不行,真的不行。」標準往下降的先做前一步驟練習。在做視覺訓練,走到有些難度的迷宮,孩子也說著:「我不喜歡走迷宮,我不行。」孩子的表達能力是好的,要努力的是引導他去克服那不行。
    姊姊很安靜,視覺練習做的仔細認真。體能訓練上看出一些左右手跟眼、腳間的協調問題,在協調跟體能上都要再努力。跟國三的她說了如此訓練目的,看得出孩子聽懂後的認真學習。在學習上是如此,老師認真的帶,孩子是要肯跟願意學習,那會是進步快的原因。
    那天帶了四個班,除了姊弟倆,還帶了兩個小小孩的團體班。寒訓時我們已建立了一些情感,已沒那陌生感,他們熟悉了我,我也對每個人有初步的一些認識。小小孩就是聽話,也很好激勵,只要一些漂亮貼紙就能搞定。在專業的區塊上帶大的團體班本來是會排斥,那是很耗體力跟精神的,但看著孩子那小小手認真地聽著老師指令努力做動作樣子實在可愛。告訴自己就接受吧!只好在家安靜地把精神養足,好好應付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