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愛火車的他2018/03/23



    近來迷著音樂治療,覺得電腦YouTube好棒,可以找到很多的清音樂。有特定的頻率治療聲波說著對腦部記憶會有幫助、有幫助體內多巴胺分泌音樂會幫助心情與記憶改善音樂、有釋放緊張壓力激發潛意識力量音樂,還有恢復能量平衡音樂……。聽了會幫人變安靜跟聰明,課接多時會想讓自己心靜下來。
    在帶孩子時喜歡用一種方法,就是送小禮物,小四的在上課時會不自主一直說話,覺得那是會影響到學習效果,在上課時說著規則,如果可以不說話,這隻自動筆就送你。很安靜的做著視覺功課,我說這可以做好一點嗎?孩子會很認真地說著我盡量,喜歡他的回答,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
    每次上課孩子都會跟我說著他的火車經,喜歡火車到痴的地步。很會畫火車,每個細部都能完整描繪出來,那是會讓人看了讚嘆的。也會做火車模型那是有著一定比例的小火車。國三的他志向想做列車長,高中要去讀一所學校的軌道系,聽了內心有一個感動,覺得這年紀就能知道他要的是什麼,跟他比起來以前國三的我是呆多了。
    那天是長見識了,孩子說著輕軌跟捷運的軌道是不一樣的,很認真的述說著它們軌道是如何如何的不一樣。那認真敘述的模樣,讓我覺得在這方面他就是天才。
    那日買了他喜歡的樂高,希望給他一些鼓勵,誰知下了捷運才想起我帶的樂高呢? 以為是掉在捷運上,回程要騎車,發現還在車上,高興呢!下次記得要給他,好棒的孩子!真的要好好鼓勵他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