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熱心的表姊2018/03/19



    周末假日去電問表姊在做什麼,她說趁著太陽大洗了全部被單,我問:「做的開心喔!」「對啊!好開心。」這是我愛做家事的表姊,每個人愛做的事是如此不同。阿姨喜歡跟我到市場買菜,買到便宜的菜,阿姨可以開心半天。
    近來我們三人走得近,觀看一下我們有著很微妙的事。孝順的表姊會到有些年歲的阿姨(她姑姑)家幫忙整理,這是她在行跟愛做的事。表姊會跟我說:「整理好的衣服,阿姨又要在整理一次很奇怪ㄟ!」我說:「你要弄清楚那是她的家喔!
    阿姨家附近買菜是不方便,住近的我有時間會帶阿姨到我家附近市場買菜,阿姨覺得那裡菜又多又便宜,做這件事阿姨會很高興,每次都買很多很多。我會帶著托的菜籃車裝菜,有一天菜籃車因為菜太多,輪子壞了。
    表姊知道了,好心的帶著我去買一個不是我喜歡,是她喜歡四輪拖的菜籃車。那天好尷尬,非要我從她的地方新店拖著那四輪菜籃車回家。過年後阿姨不舒服,熱心的表姊去照顧阿姨說著,菜很多了你不要再買了喔!
    那天我們又去買菜,又看到身體舒服點的阿姨臉上開心光芒。那天跟表姊通電話,她說阿姨跟她說著買菜經,有多高興又有多開心。此時我唸了表姊不要去管別人要不要賣菜,好嘛!此時表姊懂了的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