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快樂的女兒2017/12/12


  「普通啦!以前我們老師更機車。」一路散步女兒跟我說著學校發生的事。在散步時女兒會說心事,知道這是我很珍惜的時光。以前國中讀私立的她在很嚴格的管教環境裡,覺得現在公立高中的老師好好,同學卻不以為然。唉!孩子是會等到畢業在回頭想,才會感受老師的好。
    國中女兒的導師是嚴格的出了名,內心知道妹妹真的不適合這種方式,她也為此事有些放棄學習,事後想想做家長的我,內心是心疼的(當時有種頭已洗一半的感覺)。孩子算乖,對老師的嚴格都是正面的回應。女兒常常說現在想想後悔當時沒好好學習,離開國中後才知以前的老師有多優,教得真好。
    這事她不只跟我說一次是很多次。常是讚嘆老師會用好方法讓他們學習,有一天我叫她舉例說說老師如何的會教。她說:「五個禮拜後要段考,老師可以一直跟我們玩三個禮拜(應該是孩子頑皮到無法上課),進度只有上兩個禮拜,我們還可以考到全年級的冠軍。」哇!老師功力了得,是厲害呢!
    人生的學習路是如何安排,會如何走,在當下是無法去判斷或預料是絕對的好,或是絕對的不好。想想凡事都是學習,都是學習。現在的女兒樂觀開朗,每天運動是以前在私校沒見到的快樂,讓我欣慰呢!願她越來越快樂,畢竟那是錢買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