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孩子們2018/12/29


    今年生日不在假日,要湊一家人都在的時間,還真不容易。不忌諱的我們,兒女在我生日過後一天幫我過。那天為了等女兒補習完幫我過生日,到補習班等女兒下課,記錯時間早到補習班。仔細的看了他們為了宣傳貼在牆上(在校成績優異)的海報,貼了許久的妹妹(女兒)海報還在。
    當我目光往旁邊移動時,看到幾張新的海報,有我熟悉的名字(那是張祝賀孩子考上台大 法律系的海報。)搜尋記憶,那不是我的學生嘛!她讀幼稚園時的那張稚氣臉浮現。當時就覺得這孩子穩重乖巧,往後必會讀書順遂,果然呢!
    當目光在往旁邊移時,看到似熟非熟的名字,考上陽明 醫學院。把那名字在多唸幾次,覺得真是熟悉啊開始搜尋記憶,努力地想。哈!被我想起,就是那黑黑憨憨的他。小時候的他表達能力沒很好,但是位很有創意的孩子。
    記得以前早上到教室我會要求孩子們,每天都要畫一張畫並上色。每週會有不同主題,譬如:這週是房子,下週是動物…..的。的畫都很有創意,小肌肉發展得不錯,物體裡顏色的填補能力好呢!
    看到他們兩人不錯的發展,更證實我特殊教育學習的觀點是對的。他們有的能力-專注力夠、畫畫有創意、小肌肉力量好會填滿物體,都是會讀書的『因』。他們還有一個共同點-話不多,是視覺辨識能力佳的孩子,如此讀書一定沒問題的。如今看到他們的好,讓曾是他們老師的我與有榮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