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代課日 2016/03/31


    喜歡目前的生活方式,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偶爾的代課,豐富了我生活。本周又回熟悉的地方代課,代課的內容有所不同,對愛新鮮事的我來說是開心的,這次代導師一職。相處過一陣子的我,環境跟老師都有部分的了解。代班導師的她,是我欣賞的,帶孩子用心呢!讓此次的代課變輕鬆。  
    愛孩子的她交代仔細,一張單子上寫著密密麻麻的交代事項,表格化的呈現方式一目了然,很符合她的風格。有時間、課程、內容說明、備註,詳細的呢!
    孩子進教室會說:「李老師早。」我也會說:「早,李老師愛你。」這是本來也是害羞個性的我,年歲漸長會說的內心話,目的是希望孩子能對不甚熟悉的我,放下害怕的心。
    第一天觀察著老師精心為他們選的早晨教具操作,三盒大跟小的樂高,一個大型的汽車跟道路軌道,簡單我喜歡,對孩子是會有學習上的益處,孩子開心操作著。
    此次在回到學校跟我以前很不一樣,上午多了十分鐘的站樁時間,跟午睡前的靜坐五分鐘,看孩子站樁跟靜坐認真的模樣,喜歡呢!此次是他們的日本週,環境配合都繞著日本週做改變,連外師都穿日本服裝,有趣! 上英文時老師還帶孩子玩起相撲,介紹一番後開始活動,孩子嗨呢!
    校園裡模仿寺廟的抽籤許願台,介紹日本櫻花的實物、及大型和服女生的圖案,讓人印象深刻,可以感受到學校的用心。禮儀課,請孩子每位穿日本和服,實際體驗茶道禮儀。演客人的孩子要如何跟主人敬禮打招呼、如何秀氣的吃著點心及喝茶,手勢又是如何如何,主人又要如何泡茶,如何旋轉杯子,回禮。孩子很安靜的配合著。整個活動看著孩子認真的模樣,可愛極了!相信孩子的收穫一定是滿滿。
    每次的代課都讓我感受到學校對孩子的用心,每週老師們會配合一些主題做戲劇的表演,特別是老師演不乖的孩子時,特別傳神,傳神到台下的孩子會不自禁的大聲說:不行、不可以這樣。如此的環境學習,孩子帶起來很好帶呢!
    靜下來省思這幾天自己給了孩子什麼:讓孩子知道我愛他們;給孩子觀念-當別人幫我們時(老師盛飯時)一定要大聲的說謝謝;當我們有能力時一定要盡力的去幫助別人。很感恩孩子給我的回饋,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