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一堂社會課2016/03/28


    在學校當護士的朋友,幫我引薦到學校上課,那日面試約好上午八點到,北投往士林的路上,在七點多,車子真是多,不喜歡遲到的我,差一點遲到。見了主任,和藹可親的主任,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後,很順利的去代了一堂五年級的社會課。
    朋友一直告訴我現在的孩子難帶啊!骨子裡就有挑戰基因存在的我聽了,怎有種很嗨的感覺。代課當天,到上午才拿到要上課資料,緊張呢!很怕自己沒把孩子教好,資料在朋友的護理站看。朋友問:「中午要吃什麼?」我說:「可以買便當」朋友又問:「什麼口味?」我說:「隨便。」此時的腦子已無法想到中午的事。
    問了孩子方位,很快地找到教室,跟年輕的女老師打了招呼,說明等會可能會借一下電腦放影片,老師說可以。導師的她在我上課前禮貌的離開,看看教室裡擺的桌椅,跟別班很不一樣,沒有一個位置是連著的,敏感的我知老師位置安排的用心。
    孩子可愛呢! 一上課,自我介紹一番,告訴他們準備了禮物,順勢的說了我的要求,希望他們上課可以認真,看到小禮物的份上,每位同學認真呢!第二節課,播放了有關的影片,很快的二節課就過去了。
    孩子上課認真,回答問題踴躍,我想跟禮物也有關係。孩子的表現,讓我信心大增。有了第一班的練習,第二個班,第三個班,一樣的內容,時間過得快,很快就搞定,不錯的體驗,又是一個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