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幼兒園畢旅2016/03/29


   今年是第三次陪幼兒園孩子畢旅,兩天一夜,孩子人數不多,每次都是由四位大人陪同,每次的地點,也都是空氣乾淨的宜蘭,每次的陪同,都給我留下美好回憶。
    記得第一年的畢旅我陪三位男童,睡覺的驚魂夜,難忘呢! 那時離我當幼兒園所長,已有幾年的光景,再次跟幼兒園的孩子相聚,知道自己是興奮的。
    當時我們住的是整棟三層樓都給我們的民宿,四位女童,晚上跟他們帶班老師一起,由他們老師負責照顧,我除了負責開車外,被分配到,負責三位男童的盥洗跟陪睡。
    我與三位男童住一間兩張雙人床的房間,盥洗室在一樓,房間在二樓,一樓的浴室很大,浴缸也很大,像是個泡湯池的大,於是我請很興奮的三人一起洗,他們開心聒噪的說著話,脫衣服,興奮的一起下浴缸裡,我很小心的應付著,安排在哪裡擦身體,在哪裡刷牙。出來吹頭髮,看電視,孩子興奮的聒聒聒,我知道自己也很開心呢!
  進房間,我一看兩個門,民宿主人說有一間房門不可以開喔! 神奇的事晚上發生了。其中有一人感冒,冷氣我不敢開太強,三個孩子有兩個孩子家庭是有些狀況的,看的出來很需要愛,需要老師陪在旁邊才會睡,於是我牽著他們的手,陪著入睡,三人一下子就睡著了。 
  我跟著自告奮勇要跟老師睡的小棟睡,整個晚上怕他們踢被子,擔心呢!晚上一個小時會固定起來,驚魂的事開始:第一次起來,睡隔壁的小棟不見了,一看已睡到我的腳下,把他抱回來睡,隔壁床的孩子被子此時也踢開了,處理好又睡。
   一小時候後又自然的醒,看隔壁床的孩子,兩個人滿臉的血,驚嚇到我,仔細觀察,發現血是從一個孩子的鼻孔出來的,流很多鼻血,可能是癢,把自己 臉弄得都是血,被單也是,隔壁熟睡的同學的臉也是血,想想一定是孩子有血的手,又抹到同學臉上,於是幫忙拿濕毛巾擦去兩位熟睡孩子臉上的血。
  又回去睡,一小時候後再次醒來,看我旁邊的孩子不見了,這次不在腳下,而是在兩個同學的中間,很整齊的空間平均躺平的熟睡著,真是讓我驚訝萬分,百思不解,本來睡的緊密的兩人,這孩子是如何把同學撥開,自己睡中間呢?
  當時心裡發毛的看著那間不能開的門,一個晚上的折騰,已凌晨四點多了,我已毫無睡意了,索性開著電視到早上。問孩子,是如何到隔壁跟同學一起睡的,孩子說他完全不知,怎麼過去的。至今我還是無解,我想這孩子會夢遊吧!
  第二次的畢旅,難忘的事:幫全部孩子洗澡,洗到我腰痠到不行,晚上可好睡呢!還有就是手受傷的雅玲,給我印象深刻,當時我們遊冬山河,騎著腳踏車,載著孩子,想給孩子一個很好的體驗。雅玲因為手受傷,我們希望她就坐在轎車上跟我們遊冬山河就好,固執的她非要我們老師騎腳踏車載她,有些壯的她,讓我騎起車來,在上坡路段上很是吃力,原本以為害羞的她,此時心情好呢!在載她到汗流浹背的我腳踏車上,唱起歌來。我說:「雅玲,老師很累,可以幫我喊加油嗎?」此時的她才喊著:「加油!加油!
  第三次,也是這次的畢旅,印象深刻的事:孩子跟著我們老師晚上由住的民宿-小木屋(四周都是稻田),走著稻田路,為的是幫老師拿回遺忘在牛排館的帽子,我牽著兩位小男生沒停的走了七千多步(手機紀錄),一路上我說:「你們厲害呢!我看誰是冠軍。」孩子就是如此單純,兩位男童一路上沒跟我鬆過手的牽著,說著跟家人的故事,在乾淨的視野跟空氣的空間裡,很是舒服,我很享受呢!
  還有就是在宜蘭傳藝中心給他們每人買了一個陀螺,晚上跟孩子玩起陀螺大賽,孩子們開心呢!最後跌破眼鏡的由黑馬小雲獲勝。
  此次每位孩子都自己洗澡、洗頭,跟我睡的兩位男童睡的可好呢!起來幾次,都是一個姿勢,模樣可愛極了!相信每次的畢旅,都會是孩子一個美好的回憶,也很感謝孩子給我的回饋,內心很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