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教學2022/08/07

 

   「這小花要休息一下。」國三的她在前後翻了幾下後,手托著臉的趴在墊子上如此說。規定每次上課要翻六十五下,只能有二次休息的機會,真的會累。對著孩子說「可以開始了。」有創意的她回「你又沒澆水。」

    在送禮物的環節上,她讓我有了想法,送她盆栽-小花,讓她養。那天下課孩子拿給我看她種的小花說「你看這次我養得很好(第一盆忘了澆水死了),它們長高了。」是呢!有經驗的她這次養的好。

    大孩子的她,我們有LINE後,常常會有對話。對話是有趣!那天她照了她養的小花說著「今天晚上有澆水,我超級愛這小花。」回「很棒!」她回「收到。」從此孩子還把自己的稱號。改為『小花』,那天問我要看小花的畫嗎畫的很不錯。有意思的孩子。

    暑假工作室會忙碌些。要升高三讀私校的回來訓練,能力不錯的他,說著要考清華大學,要努力讀書。我與老師說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穩定。這是我可以確實確定的。緣份好的他願意的抽出時間來上課,能力本已很不錯的他,運動的難度往上提升。

    一直以來他都是乖、聽話且能力不錯。每個運動的動作,告知後沒一下都可以確實的做到。此次雙手雙球的對牆丟接、雙手雙球的對牆托球。雙手雙球加雙腳的雙拍跨跟雙手交換球結合的做,困難度更提升。

    長到175公分的他,說著不要前後翻頭會暈。跟他談條件,因此跳繩每次跳的數量要往上加到200下,孩子說可以。就如此,前跳、後跳、走路跳各200。還做了難度稍高的交叉跳。

    對運動節奏不錯的他,胯下球類運動也增加難度,跨下繞球與跨下接,做結合,孩子可以的完成。雙腳踩球一樣難不倒他。如此規律的訓練,深信孩子定會愈來愈好,這是可以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