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理想2022/08/29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是如此不一樣,牽扯的是『價值觀』的東西。有的人追著名跟利後面,說的話都是繞著名跟利。有的人追求的是不屬於物質的,一份理想。「回來,我們一起有個小型的聚會。」那天聽老師說著此事。

    往前推的幾年前,當時工作室在天母家樂福的後面。那天記得是個下雨天老師說著她的理想,說她要好好帶這幾個跟她緣分好的孩子,讓獨子的他們成為兄弟。當時他們都是國中生。

    在那個工作室裡,這幾個孩子都會被叫到工作室上課。由我訓練他們體能上的平衡、協調、規律。我用球跟跳繩外加翻滾訓練他們。大孩子們很有想法,會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抬槓。

    帶大孩子跟小小孩很是不一樣,那是要套上感情的,要說到他們是願意、肯的做。目前大三的是如此,每次的前後翻都會說著,他這不舒服那不舒服的不願意做。每次上課還會加上他自己想要做的動作-腳下左右運球。

    跟去加拿大讀書的,同齡的兩人一起上的那堂課,很是經典。個性不一樣的二人上課,做個視覺打嘴砲的說不停,還會調侃老師我。做運動,會做比較的問,為什麼他不做跟我一樣多下。老師的我不好說,你們是優點不同的個體啊!

    看到現在他們三個孩子,已跟以前的他們很是不一樣了,成熟穩重許多。看到老師的努力,那努力有孩子跟父母、家人方面,她盡心努力排解矛盾紛爭會讓人感動。

    如今都是獨子的他們可以齊聚一堂是件很棒的事。精神生活富裕的老師,朋友做久的我知道,這是她要做的理想事,比中樂透都要高興的事。

 

左邊看過去 勳 千 畢老師 翊 孫振(畢老師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