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感恩2022/08/20


   
「水果是三樣還是五樣?一種是要幾個?」一早被哥哥問到。住國外久的哥哥,暑假回來要去看父母。想著大妹也要去,還是哥哥做著這些事。說說家庭事:孩子裡有熱情的孩子,有比較不熱情的孩子。熱情的孩子會搶事做,不熱情的孩子就會冷冷地等著別人做事。

    想想娘家孩子裡就我跟,跟我差一歲的哥哥熱情點。都是火象星座的我倆也是最會吵的。此次暑假難得回來(疫情已三年沒回來)我倆又因價值觀問題想法上有不同看法。現在會寫文的我,好好地寫了一篇文,請他尊重。當公司裡大官的他誠懇地回應,算是溝通了。

    長年住國外的哥哥,許多思想上我們是會有差異,能溝通是好事。帶長大的孩子們吃飯、給零花錢、陪逛街。想想先生在航空公司上班,以前孩子小時候,每年我們都有免費的機票,我們跑國外跑得很勤快,帶著孩子到處玩。

    常常把哥哥家(荷蘭)當據點的玩。去過荷蘭附近的小島、比利時德國西班牙。哥哥嫂嫂會殷勤的招待我們,給了孩子很多小時侯的美好回憶。這點讓我很感恩!

    嫂嫂說著荷蘭人不愛撐傘,有雨也是願意的讓雨打在身上的不撐傘。這就難怪那天拿了漂亮傘的小姪女,晚上在路上一直撐著傘。那天請孩子們吃義大利麵,來了麵包,女兒問高三的侄子覺得麵包怎樣?

    他說著台灣荷蘭的差異。台灣的麵包軟、甜好吃,荷蘭麵包比較天然,硬沒什麼味道但健康。「這是我們那的咖啡嗎?」哥哥喜歡到我家,叫我泡咖啡給他喝。我說「是。」每次哥哥都會送我咖啡,不太愛喝咖啡的我都放冰箱的儲存著。

    對教育敏感的我那天說著小姪女的聰明,哥哥說「我的每個孩子有著不一樣的聰明。」喜歡他說的這句話。孩子是都有著不一樣的聰明!我跟哥哥都遺傳到爸爸的愛孩子,他看我的孩子眼睛會發亮的喜歡,我看他孩子也是。感恩爸爸給我們的東西。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