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學生 2019/05/20



   「ㄟ!老師」「你現在讀那裏呢?」「大同高中。」「加油喔!」「嗯!」一早練功回來,在家門口碰到她,記得她家住在隔壁巷子,媽媽開了一家西藥店,但我們始終很少碰面,今天卻遇到是開心。
    有交集是她小學的時候,突然間那帶她的畫面出現在眼前。寫字像是刻鋼板,但就是慢,記得為此常常會被我唸,因為回家前功課寫不完。小六時的她數學很好,有時我在忙,同學數學解不出來,她會幫忙教,是位非常有熱誠的孩子。  
    假日忙碌的那天到台電大樓上學生的課,早到的我到便利商店晃了一下,看時間差不多才到對面她家大廈。那天的她精神好表現得很好,前後跳繩,走路跳,交叉跳認真完成,因為認真今天可以把踩球、繞球、胯下接很快的也一一完成,大大讚賞了她。
    周六的下午上的課,都是很乖的孩子,話不多告知要做多少下,孩子絕對二話不說的做。那天把做不好的後翻做出來了,壯碩的他說在家爸爸有教他,雖翻的沒很正,但已讓我很感恩。
    每次的跳繩,孩子都會很喘,但還是會繼續的把該做的完成,讓我讚嘆孩子的不怕苦。宜蘭的私立國中,非常憨厚,放假回台北,媽媽會帶著他來工作室上課,是靦腆的大孩子算是乖,學習上是認真,運動告知如何的做好,可以按照老師的要求一一做到。
    大孩子來工作室學習,家長告知因為上課孩子有了好的表現,讓人高興,覺得如此的工作是有意義,熱愛這份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