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學習 我2019/05/27


   
    「媽媽你不要去啦!我怕別人會笑我長不大。」「你會在意啊!」「嗯!」孩子那天第一天到衝刺班,又要辦註冊,怕她忙不過來的想幫。去衝刺班是她說要的,孩子知道自己要再努力點,這點媽媽我是高興的。宅又乖的她一直在身邊,現在讀衝刺班要從早上七點多到晚上十點才可以離開,說實在媽媽我是不捨。
    一直覺得自己是成熟的人,那天幫孩子按摩說:「妹你可以讀台北的學校嗎?」她問:「為什麼?」我說「媽媽不捨得你離我太遠ㄟ!」她說:「孩子大了不都是如此嗎?」我說:「是啊!可以我會捨不得你離開家。」「好啦!」事後想想覺得自己的思維怎如此幼稚,應該尊重孩子好好調適自己才是。
    那天女兒說考試完她要好好整頓房間,規劃著考試完她要好好的整頓生活的環境,孩子是長大了,現在怎會希望她不要如此快長大。想想我是享受照顧孩子的人,孩子考的學校好壞,已慢慢放下,重要的是跟她的關係。
    以前有位朋友對她的三個女兒很好,不會去要求她們一定要會什麼家事,她的觀念是孩子要『貴』著養,理由是不知她們未來會不會嫁得好,同理有兒子的我們是否也要善待是別人女兒的媳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