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回憶 2019/05/03


  
   「高中一年級,文靜、內斂。二年級時像個媽媽,會把自己的事弄好好,還很會照顧、提醒別人,有時是叨唸的。三年級時比較開朗,明顯比我們大,是成熟的,但內心好像有很多事。」「喔!現在呢!」「陽光、認真負責,不會說東說西,正面的人,凡事會往好處想,活潑多了。」同學如此的形容完,我笑了!
    近來上成長課,老師給了我們功課,要做『回憶』功課,對國、高中的一些事,怎都想不太起來,本想去看同學時,問問同學,但始終找不出時間跟同學見面。
    那天晚上在家坐在書桌前想著想著,電話就撥出去,問高中死黨:「,近來我要做成長課的『回憶』功課,你可以告訴我,高中時候的我是什麼樣子的人嗎?」 「好!你是要說一年級還是二年級、三年級。」「我說妳都記得啊!」「當然!
    想想此生能交一位如此了解我,對我如此好的同學,真有種『幸福』感覺。國中、高中時期的我要幫忙做大量家事,照顧家裡雙胞胎妹妹,從小對做家事有興趣的我,在母親早逝後,擔待了更多的家事,才會有同學形容的那狀況。想想都是人生路上的養分,養分啊! 如此我有概念再往下做『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