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考試2019/01/11



    月考完地今天帶孩子做貼畫,蝴蝶亮片的貼畫比賽,那是可以讓孩子消磨一段時間地安靜,如此地一張貼畫可以看出孩子小肌肉發展跟耐心,這跟孩子的學習能力也有著正比的一種關係。
    記得考試前幾天,在寫考卷時,突然地大聲說:「我現在要開始很認真了。」她突然的一句話,讓大家驚訝地看著她。我說:「大家都聽到了喔!」大姊姊也說話:「我們都聽到了你不可以耍賴喔!」她意識到時間很短了地蹦出這麼一句話。確實地有認真了半小時,之後又開始的玩起鉛筆盒被我唸。
    考卷都在你桌上,沒寫完今天不要回家喔!說:「啊!你都這樣。」因為前一天,能力好反應快的大姊姊她,當大家還在努力的寫考卷時,她已把考卷寫完,做考卷的速度是快。做完沒禮貌的喊著「老師考卷啦!快給我考卷。」就如此地吵。第一天考試完又去印了第二天的考卷給寫,知她能力好,印特多考卷來滿足她。
    也是班上大姊姊的,每次寫評量卷都可以看到她的認真。那天內斂的她問我:「老師我考好你會送我禮物嗎?」「會,當然會只要你認真。」孩子含蓄地笑。考試前孩子緊張,安親班的老師也是忙碌。考完我希望學生自己負起成績好壞的責任,畢竟老師考前可是一直『苦口婆心』地請他們要認真啊!
    考試完在放假的前幾天,可要好好想想能給孩子做什麼,達到娛樂效果,又能幫助孩子能力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