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自我 內我 學習2018/01/15


   
    在學習上,喜歡福麟老師的講課方式,那是聽得懂的方式,老師善跟真誠是會讓人感受到的,知道這也是自己喜歡跟願意接受的方式。是感恩!
    說到當我們外在只有三成的『自我』以滿溢時,上課會有的狀態-恍神,但此時另一個七成的『內我』還在學習。說著如果我們是處在如此狀態下,也是可以的,那就要回去時記得要反芻的-說、做跟分享。因為如此「內我」會做送出,這也是學習了。如此說法能接受,有趣!(哈!很適合自己呢!)
    為了讓我們更了解,老師如此的又說,熱情的他曾經在說課時大部分人處在昏的狀態,因為他知道學生的『內我』『靈魂』會聽,還是認真地說。有時我們也會跟犯錯的孩子說教,孩子也會有如此情況出現,眼神渙散。
    說到此時就是『洗腦』的最佳時機,也是『自我』意識焦點較模糊,要多說一些《愛》的話。如:媽媽(爸爸)好愛你!。因為此時孩子記住的是情境跟情感,會忘了發生的事情。給孩子『愛』的感覺是重要的,那影響也是深遠的。福麟老師一堂成長課,重點紀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