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考試後 2018/01/31


  
    「媽媽你要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那你先說好的好了!」「寫英文時我的手感超好,很順!」「喔!壞消息呢?」「收卡時發現,填卡有12題填錯了,有一題想等等再填,結果後面全往上填。」這是第一節考英文孩子說的話。
    做媽媽的我語塞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請孩子加油!我又回到附近的餐廳座,難過的中飯都吃不下去,這種感覺很久很久沒有。心中默默的做了準備,想考公立大學的她,要做好再陪她指考準備,孩子是自己的,媽媽我太了解她。
    第一天學測結束,問孩子考的還好,孩子說今天後面算考的不錯。騎車等紅綠燈時,我說話了:「妹妹你做任何決定媽媽都會支持你。」「好,謝謝媽媽。」第二天考完,晚上吃飯時,孩子說:「媽媽我要參加指考。」「好!」我了她。
    就如此,今年想歐洲行的事,也要擱下。從學測完,孩子足不出戶,把自己關起來,朋友傳訊看似也不回應,說要帶她看電影,她也不要,想想隨她吧!媽媽我能做的就是持續的『愛』她。「妹妹要喝可可嗎?」「好!」端進孩子房說:「媽媽愛你!」親孩子一下出來,孩子說:「謝謝媽媽。」知道她在深深的懺悔。
    每次的考試完孩子都會說她後悔沒好好用功之類的話,學測前跟孩子說,以後別再事後說『我後悔沒用功。』目的是希望孩子了解,做了就做了,對自己負責。這次孩子聽進去了,沒說,確實沒扎實的用功,自己去承擔後果,這次她做到不說,但把自己關起來.......媽媽我也做調適,好好陪她度過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