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生病2019/01/04


   
    那天跟朋友聊天,朋友說著:「在醫生面前像是二等公民很無力。」那是她陪家裡的長輩去看病,到醫院一切事情給她的感覺,聽了是會心疼,也了解那份無助。
    前幾年去大醫院看診,第一次醫生觸診完說他懷疑我是乳癌,當他說完的二、三個禮拜後才做檢查。那二、三個禮拜裡很煎熬,想到如果生病要治療,家裡先生、孩子要如何安排,二、三個禮拜時間裡就瘦了一圈,結果檢查是沒事,真是一件鳥事。
    姊姊生病,爸爸的生病,有些醫療上的疏失,更是讓我不舒服,所以自我保健是何等的重要。那天上成長課,從小身體就常常不好的福麟老師說到這塊,也非常有感覺,說著陪家中老人家上醫院,學過一些經絡的他,會對醫生過度醫療制止的說『不』,並說他願意負責。
    「醫生我這藥要吃到什麼時候才會好?」那天朋友跟我說了她那有良心的醫生朋友跟她說的故事,也是她會去學『預防醫學』的原因。是因為看過很多病人要長期吃藥,無法停下來不吃藥變好。醫生的她無法給病人更好的,於是辭掉工作,去美國再進修學習『預防醫學』,現在這醫生也如願地在大醫院做家庭醫生。
    想想實在要有一些健康常識跟知識才能保護好自己跟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