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相處2024/10/02

   「兒子你回來一下,媽媽想全家去露營,你可以規劃一下嗎?」「好。明天九點可以嗎?」「OK」先生退休後的宅,讓我想做這件事。且喜歡露營的他,買了一堆露營的東西好幾年了,我們全家只用過一次。覺得應該要再用用。

    先生退休後,說實在花更多的時間,與性格跟我很不一樣的他相處。那天孩子回來,我們全家人開家庭會議。媽媽我說了希望。希望每年我們可以做這件事。孩子也認同。對孩子一向客氣的他。在旁邊說著,你們忙沒關係沒去也可以…..

    知道他,深怕麻煩孩子。二個孩子乖巧馬上規劃出,拉拉山露營行程。散會後,跟先生他說,孩子願意。不要說什麼沒關係,不去也可以。有時候給孩子一些照顧父母的壓力是可以的。

    那天女兒說要再去考『多益』。考完的那天傍晚,去電問女兒考的怎樣。孩子在電話那頭,興奮的跟媽媽我說著「寫得很順ㄟ應該比上次會好很多……」。先生他在我打電話的旁邊說「才考完,她哪會知道。」知他意思,要我不要給孩子壓力。

    掛了電話他被我一陣唸「問問不行嗎家人不能聊一聊嗎孩子她也沒覺得是壓力,願意地跟我說啊!......」他不說話。對孩子他就是一個不會要求任何事情的人,永遠的客氣。

    現在吃完飯他會洗碗(以前他只洗自己的碗),那天跟我說,碗不要疊在一起有油,本來碗只要洗上面就好,如此讓他又要洗碗的下面,多一個工。哈哈!覺得洗碗是如此簡單的事,怎有這種問題….

    每個人是不是很不一樣。家人是人生大功課,就是認命地學習

 

                                                     家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