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4日 星期五

個性2024/10/05


    
週六沒例外,一樣一早搭捷運,趕家教課。先摩斯吃早餐,做點事後上課。習慣如此。覺得周六是愉快的假日。小女生高中要畢業了,在實習。她希望實習時,老師我再能去看看她。又給了我她的班表。

    想著不是去過了嘛!又想孩子希望我再去,那就再去一次。那天跟先生說「找一天我們去兒子學校-台大走走,我想再去看一下學生(她在學校裡麥當勞打工),她希望我能再去一次。」他沒說話。

    知道內斂的他會陪我去的。那天歌唱課跟是同學的她聊天。她說出去玩,或遠行幾乎都是跟好姊妹去玩。生意忙的先生工作忙,愛打高爾夫球,她不愛。會有一群人陪先生打,他可以順便做生意。說他們不是會黏一起的夫妻。

     很多這種型式過生活的夫妻。也有做什麼都要在一起的夫妻。夫妻相處冷暖自知。無論如何學會調適開心過日是重點。知道自己是不能跟資本主義腦的人談話,跟在一個空間太久的人,沒辦法認同觀點。

    如果不喜歡一個人,年輕時屬於熱情直接性格的我,是藏不住的。說說故事,十年前去讀書。上了一個教授的課,那老師完全的資本主義腦。上課很愛閒聊,聊的內容全是資本主義的思維內容,是不喜歡的。

    學期快結束,有一天老師他走到我面前說「你不屑我。」哈哈!不屑到老師都可以看出來。覺得自己真的過分了的改進,期末前努力地跟老師他互動緩解。不諱言,一部分也是為了學分著想……

 

                                               上課會認真的她-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