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成長2020/06/23



   『好,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載我,快遲到了。』孩子說完自己到後院牽腳踏車。這是孩子一天早上又跟我說了沒禮貌的話後,自己說的一句話,坐在客廳的我看到女兒的這一幕覺得好笑。
    『媽媽以後考前我一定不要再跟同學去看書,會一直被打斷。』知道那是每個人的進度不同會有的現象。現在的她一切是如此的美好,人生精彩的才要開始。
    那天包包掛在車上到捷運站忘了拿,電我又送過去,孩子靦腆地跟我說謝謝,她為自己的糊塗感到不好意思。孩子一直的在進步變成熟,看著她的長大,媽媽我是開心。
    宅的她讀大學後說著自己的想法,說高中沒認真讀好,想再讀一次,又說著自己大學不會再隨便的談戀愛。高中為了她交男朋友的事我們對峙了一段時間,確實讓我很擔心,現在的她成熟了,都要在學習後,才會知道要如何會是好的。
    許多事的學習是躲不掉的,那都是一個過程。孩子說著她的後悔高中沒好好的讀書,她說許多,當時孩子不懂,過段時間了會自己反省是好事。
    把自己的主權拿回來,不在忙家庭以外的雜事,重心放回家庭後得到很多,這件事讓我開心。也學會了如何好好的愛自己,覺得是要如此的過生活,那是可以不用太理會別人會如何說我們。認真過自己要的生活,喜歡,愛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