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婆婆 2020/06/03



   「媽還好嗎?」小姐說了狀況,八十多歲的婆婆住院了,小姐 小妹很是辛苦。婆婆的晚年小妹 小姐姐辛苦了,沒結婚的她們孝順的守著婆婆,讓做媳婦的我少做許多事。是感恩!
    記得婆婆說過,年紀大的人最重要的是腳,她也一直很小心地照顧。那次似乎是中秋節的附近,自己一人出門,不小心把腿摔了從此不方便行,想必她是懊惱的,因為她也是如此不想麻煩別人的人。
    那次從醫院回來,醫院一樣可以升降的床就在家裡,孝順的他們把床換了,小妹也拿了我們家的折疊床放在旁邊好照顧。很是讚嘆婆婆,她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每個孩子都是如此的孝順。
    說說我家的先生從我們兒子幼稚園時搬回台北開始,每天晚上的八點一到他就會去離家走路二分鐘的婆婆家坐,陪媽媽。到九點多才回來,這習慣一直到兒子結婚了的現在。
    知道媽身體愈來愈不好,跟我同齡的小妹辦退休買車,和小姐合力的照顧婆婆,真的內心有幾百個感恩。常常很想要分擔,但真的不知要如何做。
    先生家孩子的孝順看在眼裡,在我知的情況裡,書讀多的她們不太會苛責我,就是默默地做她們認為該做的事。常常會見到父母生病兄弟姊妹爭吵的畫面,婆婆家一概沒有。他們從來不會計較誰照顧的多誰照顧的少。思維著公公婆婆的身教真的好。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