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無奈2020/06/21



    『她只是失智,不是快死喔!』小姑如此說,「我知道,我知道。」一早被先生大姐交代了任務到醫院去了解一下狀況,一進醫院看到小姑在婆婆旁邊閉眼唸經,她不願意承認媽媽快消失。
    婆婆生病,我還在慶幸九十多歲的婆婆好命晚年有二位未嫁的女兒用心的照顧陪伴。婆婆目前的狀態,我意識地認為婆婆狀況不好(腹水嚴重吃不下東西),但做媳婦的我,不能說,不能說,看著他們的苦,是難過。
    婆婆跟我說她自己快死了,被小姑聽到馬上說『爸九十六才走,你才九十二歲怎麼可以走,你還沒抱(我兒子她孫子)的孩子呢!』知道她是想激勵婆婆。婆婆無奈的臉撇一邊給我看,是要哭的臉。當下覺得小姑真的是不能接受媽媽要消失這件事。我無奈不知如何說,這時候領教到平日孝順的她們固執面。
    末期的病人是難照顧,沒盡到什麼力的我看到,婆婆苦,照顧婆婆的大姑、小姑苦(雖然她們不認為),還有跟我有同樣想法的大姊苦,經常想做什麼(照顧媽方法)的先生,被小姑否定的苦,真的是無奈 無奈心疼婆婆,心疼小姑、大姑,心疼大姐、先生。
    現在應該是要跟婆婆說感恩話,尊重她,讓她舒服啊! 那天我鼓起勇氣跟婆婆說謝。謝謝她給了我一位好老公,在旁邊跟她握手撫摸全身痛的她。看著一身痛,眼睛常常閉著,不吃東西的婆婆,思想鋼硬的小姑、大姑,只能如此就只能如此,是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