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嚮導2020/06/09



    跟了16年的機車要說再見,心中有一點點不捨,決定想買機車已一年多,近來老車頻頻出狀況。那天機車店的師傅勸我不要再修它了划不來。緣分到了該散了就會散,思維著這跟人相處不是很像嘛!緣分盡了就會散。牽新車回來怎說沒什麼喜悅,覺得那只是做了一件事,現在工作要靠它,接送妹妹(女兒)也要靠它,為了安全非得有輛好些的機車。
    帶了兩團玩忙完,日子又將恢復正常。水彩速寫被我的御用老師教,頓悟許多這件事讓我開心。近來迷著畫畫讓自己發福了,雖說現在不在乎身型,為了健康還是要想方法改善,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
    要帶隊的那天一早起來還慶幸有風沒太陽是個好天氣,誰知上山後慢慢地開始下雨。周日的上午已提早,還是沒車位停,滿滿的車。我們幾人用了提早入園方式,條件是門票費就只是門票費不能抵咖啡。
    平日都忙的大家在周日的一早趕來台北,為了上山賞繡球花,看了多次的我都還是喜歡,別說他們第一次看真的會喜歡。平日人就多,周日更是多人還好我們辦了提早入園。
    繡球花巨大的嚇人多的嚇人,紅色紫色花好看,紫藍色繡球看上去就是雅。一陣一陣的雨讓我們有機會跟美麗繡球花完成合影的美拍,要離開的我們見到更多更多的人,雨勢更大,感到我們是慶幸。
    早到竹子湖的我們逛了特別的店,兩側的綠山美景,下過雨的天氣空氣新鮮,幸福感油然又出來,心情是愉悅。吃山菜,菜色好又實惠,跟談得來的同學們一起享用,內心是快樂。
    下山大雨的街道想著要去那,想帶同學參觀我們在士林的工作室,又想到帶孩子去過手做《鳳梨酥》,就在工作室旁。因為下雨天預約的人不多,他們肯的讓我們臨時來的五人有機會做。
    用心的他們還安排了聽著古樂喝下午茶的環節,當下的我們又是一陣幸福呢!還幫大家導覽郭元益糕餅的歷史,又讓大家穿著古時候的鳳冠霞配在拋繡球的檯子上照相,有趣呢!接著我們自己包裝自己做的鳳梨酥。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有感動!
    到工作室久沒見面的同學們大家說著自己的故事,看到每位同學的智慧,有感動,有心疼。離開陽明山下雨的天氣,我們做了這兩件事,同學開心我也開心,愉悅的又過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