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緣分 2020/05/19



    做完所有的功課,在等媽媽來接的時間裡,我拿了拼圖給。此時看著她拼圖的我,中班帶過她的畫面一直的出來。那年有老師生產,我做了有些長的長代,表弟的孩子也在這班。
    當時我做協同幫忙老師的中班,已是小二的她那在私立幼稚園畫面一直的出現。是她就是她,非常特別的孩子,那是像外星人似的特別,常常是有許多搞不清楚的狀況,做協同的我常會分配到照顧她。
    當初說著要帶,她來工作室的第一天,怎想著這孩子有些似曾相識。那天老師說曾在某私校讀過幼稚園時,才慢慢地回想,我是有看過她沒錯。
    想想緣分就是如此的神奇,你會跟誰在爾後的時候碰面結緣,命中早注定,緣沒盡就是會再碰面,如此特殊的。過了三年後的此時輾轉又來做我的學生,跟我結緣,是有意思。
    在來說說緣分,讀書時我欣賞認真的好老師,多年後因為學校系上的活動,又碰到了老師,跟老師多攀談了一下,覺得有緣分享我教育孩子的工作,老師友善的給肯定。
    想想以前的我是多想給老師指導論文一事,當時他是大家搶的好老師,跟他的學生幸福到其他的我們真的是羨慕啊!畢業多年後的今天,把我們的線又牽起來。每次跟老師分享帶孩子的過程,在我工作這塊也有涉略的老師給了滿滿的肯定,讓做學生的開心。想想一切都是緣分。有份滿足,有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