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 2020/05/11


  
    上星期想兒子的我說,中午吃個飯吧!孩子說好,妹妹說我只有一堂課,也可以去喔!於是我們三人在爸爸上班的周五去了久沒去的餐廳樂雅樂
    兒子說我先回去停車在騎摩托車去。早到的我跟女兒先點餐,看得出女兒的開心,說著媽媽我要點這個,一看有咖哩,有蛋,是她的最愛,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孩子真容易滿足,我笑了說「妹妹你這樣就滿足了對不對。」『嗯!』。
    喜歡女兒的如此,在家亦是如此,媽媽我今天想吃麵喔!「好吃嗎?」煮完的我一定會問。孩子會說「嗯!好吃。」真是容易知足的孩子,喜歡孩子的簡單、單純。
    兒子來了後問著妹妹學校的事,妹妹說著她對課程的喜好,喜歡兩兄妹他們的相好。在談話間我是可以聞到那已結婚搬離家的孩子,還是我那單純又簡單的兒子。
    周日孩子會回家吃飯,母親節的那天,孩子買了披薩回來慶祝,能偷懶一下的我開心。記得去年孩子請我們去餐廳吃飯,今年疫情關係孩子說著要如此慶祝,久沒吃披薩的我覺得這披薩真是好吃。
    結束我們去看了奶奶。還是一樣,有些失智的奶奶,孝順的姑姑(小姐姐)要奶奶玩『猜猜這是誰』的遊戲,年歲大的奶奶是慈祥的,猜錯自己會笑。
    奶奶每次都會問「他們結婚了沒有。」「結婚了,您還去參加過呢!」小姐姐都會如此說,奶奶每次都會大笑。問自己母親節有開心嗎? 有,如此過,家人平安快樂,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