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親密關係2020/05/10



    人跟人相處是要有感覺的,人會在親人身上做情感的投射,我們會對我們最親的人有很多的期待,所有對親人的期待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一種投射。
    今天跟緣分好的姐吃早餐,我們聊著天,做教育的我說所有孩子的問題都是父母的問題,她認同這點,我們互相的說著故事,唯有做父母的我們『覺察』到,才能改變屬於我們自己的家庭關係,這『覺察』要誰先做,是父母。
    無形中我們的婚姻受著我們自己父母感情相處的影響。如母親跟父親的關係,我與母親的關係,我與父親的關係。要了解唯有學會『覺察』,我們才能有能力去打開心靈的能力。
    年紀愈大身體療癒的能力愈減退,因為恐懼愈來愈多,降低了身體自我療癒的能力。當我們有疾病時,身體是會自我修復的。我們的靈魂能力常常是被我們自我的信念限制住。
    要相信身體天生是健康的,身體天生有自我療癒的能力,當被恐懼佔據時,身體的自我療癒能力是出不來的。常常我們是被焦慮、恐懼、擔心、負向的思維習慣框住綑綁,所以身體本身有的好能量出不來。
    當身體不舒服我們要對付的是自己的恐懼、焦慮、擔心,煩惱。因為恐懼、焦慮、擔心,煩惱會耗掉我們太多的能量,讓身體療癒的能力出不來。
    學習到所謂『好棒!』是因為我的存在讓你覺得你是棒的!做父母的我們要讓孩子覺得他很棒,那是我們做父母的責任要學習做,伴侶亦是如此,這是在親密關係裡我們要學習的。感恩學習,愈來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