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失控2020/05/19



   當一件事情發生,我們在智慧不足的情況下會引發更多的事情發生。發生的事件佔百分之十 ,另百分之九十是誰決定,往往是我們自己的信念。學習去問自己,我們有沒火藥庫(內在沒處理完的情緒)。情緒不可以過度控制 它會像是一個悶燒鍋。控制與失控中如何去取得平衡,可以常常觀照我們的內心
    人生要不失控,內省很重要,生命裡永遠會有無常,當我們的心靈失控會從宇宙補充能量,會有新的平衡。我們永遠不知道人生下一秒會有什麼無常,什麼樣的失控會出現,如何控制我們的失控,要了解所有是事件的發生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
    我們的『自我』常常是在一種狀態裡,可以如此來形容《坐井觀天 夜郎自大》。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自我』裡,『自我』的慣性是不想改變。我們的『自我』喜歡掌控一切,又對一切無能為力。
    我們要如何突破,把『自我』放下。創造實像要『無我』狀態下,那是無『自我』去掉『自我』的限制、掌控、狹隘、僵化,而進入的『無我』狀態 。『無我』是會進入到本心,是把『自我』放下。
    唯有放下『自我』到『無我』,我們創造實像的能力才會出來,『自我』常常障礙住我們往前(那也是一種我執)如放下小我 放下『自我』信念(全盤掌控) 讓心靈屬於我們自己本有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神通帶領。開心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