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願意 2020/03/20



     「大概幾點回。」「晚上11點左右。」「好,媽媽會接妳。」「好,謝謝。」鼓勵會跳舞的妹妹踏出去的學習。那天孩子說著同學找她參加小舞團,問我的意見,我說「好啊!」「練舞會到很晚喔!
    孩子現在願意地跟我互動,是珍惜。安靜又宅的她,媽媽我希望她能多動動的給建議。昨天載孩子回家的路上問著「有開心嗎?」「有很開心。」今天一大早看著要出門的她,練著小舞步,媽媽我開心,孩子動起來了。 
    喜歡現在跟孩子的互動,許多事她願意地跟我分享。那天跟學生媽媽分享,當我們發現孩子跟我們溝通有問題,所有的問題都在大人的我們身上,只要我們願意去學習去改變,所有跟孩子的問題都可以改善。緣分好的她說「好,我願意改。」,她願意的聽進去了,有福了。這是愛孩子比愛自己多的媽媽。
    思想著這世界是依著我們的『信念』呈現出來的,我們相信什麼就是什麼。『信念』亦是個人化的真理,『信念』它會創造我們的實像。所以正面積極想法是重要,那非是人云亦云,而是相信自己,尊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