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畫玫瑰2020/03.12



   「你放心,我這有身分證你拿去。』「這樣不好吧!」「沒關係。」小姐一出門。我和老師笑了。說好要到有玫瑰大畫的店裡畫玫瑰(新年期間老師看到的一家餐廳),說好要戴老師去我的故鄉-新竹玩,一大早我們往新竹的那家店趕去。
    不習慣早起的老師在車上無神的安靜,我開著車自得其樂地一路跟著音樂唱著歌,除了湖口附近有些小塞外,一路上還算順暢。我們到了新竹麗池,飄著小小的雨,老師被池塘邊的番鴨吸引,麗池景美,池塘、涼亭、番鴨、櫻花,木屋,精緻的那家店。
    早到了,小姐說她等等要去送貨,不能讓我們座店裡,我想出來的方法給她身分證,老師笑我如此的反應。老師說著畫玫瑰技巧,如何運用濕筆,顏色要調多些,顏色色差又要如何做,最後又要如何做勾畫。讚嘆老師玫瑰留白的技巧 喜歡,如何在玫瑰下方,用深色襯托出玫瑰.......覺得老師厲害呢!
    圓了夢的老師跟我都興奮,牆上那多朵大紅色的玫瑰,有些是側面、半側面、大正面玫瑰多朵,不規則的排列真鮮豔美麗,站在畫旁邊我倆黑皮。如此意境下畫玫瑰,大大滿足了我和老師。畫好的玫瑰跟牆上多朵玫瑰合影,別有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