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遇見 2020/03/01



    在群組裡,因為『武漢疫情』課一延再延,班上有些受不了的說「可以到室外嗎?」班長應和著的找地方。如此愛學習的班,有感動。那是老師認真,學生認真的課。自己節奏感也還不錯,新鳥的我還算跟的上老鳥的他們也愉快。打鼓是我喜歡的課呢!
    學生問老師:「你怎會如此敢下色塗啊!」老師開玩笑的說:「因為這是你的圖啊!」這是我那愛搞笑的畫畫老師。沃田餐廳畫畫課此次《畫玫瑰》。老師說「畫玫瑰,不可以懶惰。要一直換筆,要敢畫。
    年輕的她是很棒的老師,框架不多,給學生的我們很多空間。老師說著,有橘有藍有紅要敢堆疊,本身是粉色用了橘、藍、紅後要在把粉色堆疊上去,畫時花朵跟隔壁的花朵要去比較一下哪個是最亮、次亮,有塊面的深色也要做出來。
    《畫玫瑰》難的是裡面的層次。是淡粉紅、紫紅或玫瑰紅顏色要選準,力量要慢慢放輕,顏色要堆疊。玫瑰中間部分要看清楚深色跟亮面在哪裡,深色要慢慢往外拉出。
    深到淺時要慢慢的做出來,刷筆不要來回一筆一筆的出去,用力在哪要分出來,到尾部時筆要慢慢放輕。眼睛有時要瞇起來看原圖,哪裡要重哪裡要輕。拉線要一次肯定的線,不可以來回或不肯定。她說:「畫家都是如此。」我說「因為我還不是畫家。」
    要一直回頭去看每朵玫瑰的做比較。往上拉停住,留一點空隙,不可以用畫線的方式。有些區塊是要輕輕拉一些線條進去。畫中間深的色塊要先做出來,白色部分可以外圍顏色圖上去把它做出來,邊線感不要很明顯,哪裡深色要分出來。
    刷色不要來回,都要同方向,穩定的節奏,可以是帶弧度,力量會有變化哪裡要輕哪裡要重要分清楚。有時是要短線,有時是要長一些的線,要學會分辨。
    不同筆觸有不同筆觸的美,要學習去欣賞。喜歡如此的學習,開心。感恩遇到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