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自在 2020/03/05


  
   『今天早餐可以吃特別一點的嗎?』難得早起大一孩子如此問。「蛋餅加蛋加起司跟肉」「不要。」「吐司加蛋加起司跟肉。」「可以吃飯或麵嗎?」「可以!」難得見到早起的妹妹,要媽媽我做什麼都可以呢!
    下雨天放縱自己起來沒去練功,把先生的早餐先準備好,電鍋蒸上地瓜、蛋、饅頭,把煮熱水開關打開,在回到溫暖的床。半小時後起床,兩人已在客廳。我正在廚房準備孩子的東西,此時洗碗的先生說話了,叫客廳的女兒過來說著:「想吃,看媽媽如何煮以後就可以自己煮。」覺得孩子不可以如此寵,這是疼我的老公。
    近來會去思維一些事,覺得自己是個熱情的人,很願意地對人好。娘家人、親戚,自己婚後家庭跟朋友。慢慢地去發現,我如此一樣熱情,有人會在言語、行為上欺負妳,但又希望妳能在他們旁邊,覺得無明。人與人相處知道自己是敏感的,愛對人好(尤其是家人)是天性。
    慢慢地知道收斂對自己好多些。自己的家人愛我是幸福事,實在要好好善待自己。這是個人感覺(它是獨特的,那是沒人可以剝奪的感覺)。交朋友現在是如此看待,可以就相處,不可以就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不用勉強自己的去迎合。人生是短暫的,好好善待自己,才不枉費這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