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相處2019/04/24



   「你又沒叫我倒」近來有些忙的我那天回家,垃圾車已走。跟孩子說「妹妹你是家裡的一份子,當爸媽不在家,垃圾車來你就要去看一下廚房有沒廚餘跟垃圾要倒。」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接到女兒的電話「媽媽你可以幫我買酒精回來嗎?」「怎麼了!」「你買就對了嘛!」『孝子』的我乖乖的買回家,回家孩子看到我,抱了我說「媽媽我終於知道你有多辛苦。」又立馬的拿了我手上的酒精打開來噴她自己手,又到廚房忙。
    原來她倒了放了兩天的廚餘覺得好髒要消毒。又問我:「媽媽放廚餘的桶可以丟掉嗎?很髒。」我說還好好的洗一洗就可以了,第一次孩子跟我搶著洗,她說很髒,怕我會弄髒水槽,讓做媽的我想笑。
    那天跟熱愛教育的朋友老師聊天聊到工作室的孩子事,看到她的眼睛發亮。讓我也回想起妹妹(女兒)小學時期,跟叛逆的她有任何問題我都會跟朋友請教討論該如何,她常會給我一些意見。跟有個性的女兒相處,一直在學習修正再修正,現在有如此算是好的關係,讓媽媽我欣慰。
    有一次凌晨我倆到機場去接她哥哥回家,在等的時候我累的趴在女兒肩上,孩子說「媽媽你很累睡在我腿上會比較舒服。」當我躺在已比我高十公分的她大腿上時,內心有份感動,高三的女兒大到想照顧媽媽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