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就是孩子2019/04/05


   「妹你要喝可可嗎?」「嗯!好。」「媽媽有愛你嗎?」「有!有啦!」這是我會跟孩子要的,外面回家第一件事,習慣性地問候孩子。「媽媽等一下出去一下喔!」「媽媽等一下睡一會。」「媽媽你不用做什麼事都跟我說。」是想順便地看看她在做什麼。我們家三個土象星座,就媽媽我一個火象星座,愛熱鬧的我有時是會覺得家太安靜。那是會擔心孩子做一些我不知道的事,隨時想關心。
    「媽媽我把手機裡的遊戲刪了!」「剛剛我把手機的Youtube也刪了。」「妹妹你好棒!」在偷看手機影片被我發現唸了她,她自己也懊惱,孩子說「有事沒事就會想滑一下手機嘛!」說實在孩子算乖,今年最後一次的大考必須盯緊,畢竟是孩子,有時是會控制不住的。
     那天高一的學生遲到15分鐘才來電告知,問我還在工作室嗎?我說「在!還要多久會到。」「十分鐘。」「好!」「謝謝老師!」當時老師也在工作室,跟我說著孩子不應該,態度不對,等等要罰孩子站10分鐘。
    大的孩子我是不怎好說,跟孩子很熟的畢老師,很是的唸了孩子的態度,孩子是!!!的乖乖聽訓,算是聽話的孩子。做大人的我們能碰到聽話肯改的孩子是一種幸福。是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