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營養課-自信2019/04/24


   
    『這周如何吃,自己決定。』三個月12周的營養學課程,每周都會定一個主題,已上了兩個月,上周的主題是『健康習慣養成』每次課程結束老師都會說明這周我們要如何吃的給功課。上周的功課心允老師說『如何吃自己決定』讓我有些驚,怎會?
    這周在上課時,老師就說如果體脂肪一直還在減的人,表示我們的《腦袋訓練好了》,這周成績沒很好的人,也可以反省一下吃錯了什麼!老師給了很多的觀念,希望我們能好好靜下來聽一聽自己身體聲音,說到其實我們身體有在跟我們說話,只是我們有沒好好的靜下來聽。喜歡老師如此的訓練,那是自己要對自己負責的方式。
    飢餓與食慾,說到我們是絕對不可以讓肚子餓(這是上營養課來老師一再告訴我們的事。),但我們一定要學著分清楚我們是肚子在餓,還是眼睛、鼻子、嘴巴或是耳朵在餓。
    這周的主題是『相信肯定自己』喜歡這激勵人正面的主題,讓我上課上的開心,老師語重心長的說著:希望我們把這『自信』帶到身體健康減重上面,說到『自信』特色讓我有感的有:內心找到真幸福;不跟別人比較;答應的事一定做到;追尋自我小勝利;不用追尋他人認同(好好的做自己);不害怕犯錯(這是我有的呢!);有能力就多給別人鼓勵(喜歡)
    心允老師說著這周是『旋風周』給了功課,蔬菜無限量的吃,水果(拳頭大小的)三份,蛋白質一天二份(手掌大小)。加上大量的運動,還分組的請組長幫忙督促,老師用心的給健康方法,聽了有份感動。記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