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學習2018/08/26



    假日的上午去上了一月一次的成長課,不之怎的一上課瞌睡蟲上身,不停的打瞌睡,到第二節課才清醒。還好貼心的老師會準備DVD,回家途中跟老師賴,請老師記得寄DVD給我,畢竟這是每月很珍惜的一堂學習課。
    中午過後到工作室,老師在跟爸爸、做諮商。在旁邊備課的我發現經過這陣子的訓練,的眼神變了。本來有些呆滯的眼神,整個都活了起來。知道那是運動能力起來,手腳靈活有力,能力出來後整個人有自信的表現。
    記得初來工作室的,也不喜歡拼圖,孩子的態度是一眼可以看出來的。那是用一手拿拼圖,愛拚不拚的態度。現在可不一樣了,看到拼圖眼睛是發亮的。跟爸爸相依為命的她,想想真的是做家長的爸爸不會引導關係,讓要升五年級的她能力停滯。
    昨天趁老師跟爸爸都在的情況下,跟我表演了平日我們的訓練。剛開始跳繩會墊腳跳,無法持續搖繩的她,現在可以規律的不墊腳跳,持續的搖繩跳100下,這次是她跳得最好的一次。我們大大的拍手鼓勵她,孩子高興呢!看得出爸爸也很開心。
    爸爸老抱怨孩子收功課的凌亂,看老師拿了幾個透明夾給教她如何地整理功課,說後請複誦一次。複誦的可好呢!老師跟爸爸說:「你說她記性不好,哪裡不好。」讓在旁的我想笑。
    我們一直不希望爸爸別在跟說負面的話,爸爸老記不得的一直說,這點讓我想笑。想想爸爸受原生家庭影響真大,這也是成長課上老師說的一個人的『信念』要改,不是如此容易的,那是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改。
    知道爸爸很愛她,常跟爸爸說要多看有關親子教育視頻做學習,說實在的,我們不是天生就會當父母,那是要透過學習,不斷的修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