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驗車2018/08/23



   「記得去驗車。」「喔!」桌上一張未驗車的通知,知道先生不喜歡我如此,實在有些不好意思竟然忘了驗車。那天到家附近很大的機車店驗車,那裡的修車師傅說:「車沒騎熱」意思是沒驗過。我問:「那怎麼辦?」「再去騎,等等再驗。」我又問:「要騎多久?」師傅說:「最少半小時。」出來還真不知要騎去哪裡!在住家的附近很乖的騎了半小時。
    有趣的是回去驗時換了個修車師傅驗,還是沒過(從來沒有的經驗)。我說:「車子我騎了半小時熱車了為何還不過。」師傅說:「騎10分鐘就好啊!」他言下之意是,覺得我騎太久了,心裡實在有些不舒服,為何兩個師傅說的不一樣。
    師傅又說:「我可以幫你微調一下。」看了一下車子的師傅又說:「你車子微調的那裡鈣化了,要換。」我問:「換要多少錢?」他說:「大概是4000元,但不一定會過喔!還要看看有沒別的問題。」如此回答讓人真不舒服。
    說了要考慮一下的把車騎走,想想還有那家機車行是會有良心的。想到娘家妹妹跟我說過我家附近有一家機車店不錯,車騎過去,老闆檢查說:「是車子的散熱器壞了。」我問:「換要多少錢?」老闆說:「900元,可是要明天喔!現在賣零件的店家下班了。」
    第二天當我去牽車時老闆笑笑的說:「車修好,我也幫你車驗好了。」連聲說著謝謝!內心真的感激,老闆人也太好了! 上班的路上想著,碰到如此願意幫助人的好老闆,正能量如此強,也給了我滿滿的正能量去幫助人。是幸運、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