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因緣2018/08/14



    假日工作室下午課空檔,朋友老師做諮商。回家休息了一趟,在往工作室趕,他們諮商接近尾聲。那場諮商是跟朋友熟識的學校老師帶著女兒跟新婚女婿的一場諮商。事後老師簡單跟我說報表分析出來(皮紋)兩人個性南轅北側,是可以互補的。想想婚前能來做這種分析是不錯,了解自己了解對方。這媽媽是用心,孩子也夠有智慧願意配合。
    老師在一起多年,有一天她說要送兒子他們結婚禮,免費幫他們做一場諮商。先跟兒子說,兒子願意。在孩子請爸爸吃飯晚上,兒子在媳婦面前提起此事。我再解說一次朋友的用心,孩子認同願意,讓我開心。
    那天跟兒子、媳婦說起我跟老師的故事:那是在一個學校的家長團體認識的,認識她後知道在理別人腦袋裡的東西(情緒)她能力很強。在一起多年知道她曾救過幾位要自殺的人,最後他們都有了好的結果,成家立業。老師的強項還有在教育這塊,一路上看到她幫助過很多的父母跟孩子,這是讓我欣賞的。
    我們的緣份算深還一起去進修,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有因緣。這輩子跟誰有緣,其實我們都被註定好。想想如此當緣份來時就好好把握,緣份走了那就隨它走,不用執著,這會是要好好學習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